English

法学研究要以新姿态创新业绩

2001-01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9日电(记者梁捷)中国法学会今天在京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,研究部署2001年工作。该学会的常务理事和所属研究会、地方法学会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。

全国政协副主席、中国法学会会长任建新,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出席了会议。任建新在讲话中指出:中国法学会在新世纪肩负着更为重大的历史使命,需要以崭新的姿态去争创新的业绩,结合立法、司法、执法、普法和国际法学发展的实践,努力在法学研究的内容、组织机构、队伍建设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所创新,有所突破。

会议明确,2001年法学研究的重点是:为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、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化和促进教育、科技发展提供法律服务;为我国加入WTO作好法律准备;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法治保障;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大调查研究力度;为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再造声势;为加强海峡两岸法学界、法律界的交流,促进祖国统一作出新的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